桑基鱼塘_Sangki

微博@Sangkiiii_
不怎么看lof
欢迎来玩

【狗崽】《祝福》(有刀慎入 一发完结 )

*咳之前写的情人节特别篇
*写给式神们和自己

“古人无复洛城东,今人还对落花风。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”

1.
鸟鸣啁啾,清晖脉脉。佳节临近,平安京一片祥和之景。灯火灼烁,红彤彤的灯笼挂满屋檐,带着祝福的气息。街巷熙熙攘攘,人潮往来,氤氲香气中无不展露笑颜。

庭院的积雪未化,寒气蔓延开来。小纸人扎着头巾,弯腰清扫着四周灰尘。因长时间鲜有涉足,往先热闹非凡的院子一下子空了起来,潮湿的地面余留残雪,夹杂着落叶凋花和苔藓冻在一起,显得十分破败。清扫完毕,小纸人抬头望见此景,也无奈地摇了摇头,继续往另一边走去了。

大家都知道,这个寮里的阴阳师已经许久都没有回来过了。

2.
“喂!咳咳……咳…有人吗?喂!咳咳……”夜叉穿着崭新的衣服,捂着嘴巴不停咳嗽,实在被灰呛的没办法,眼角都溢出眼泪。

嘶……这里的妖都哪去了?咳咳……真是呛死本大爷了。

夜叉皱着眉叉腰站在庭院门口。大门没关,里面空无一人,似很久没有人烟了。夜叉伸出手摸了一下门框,很厚的一层灰,原本的颜色早就被盖住看不清了。

啧。夜叉摇摇头,放下手中的锦囊便走了。

脚步声远去,一个身影走到门口,顿了顿,伸手拿起那个锦囊,看了一眼便向一个方向跑去。

3.
结界被挤满,却透着死一般的沉寂。

姑获鸟抱着幼年的小松丸,轻轻摇晃着哄他入眠,神色疲惫。酒吞无言地靠着矮桌,倒满一杯又一杯,与一旁的茨木对酌。雪女淡淡地摆弄着亘古不变的冰块,萤草望着一处发呆。

“不好,红叶病重了!”

一声惊呼打破静默,萤草闻声立刻站起赶过去,“怎么回事?”

樱花妖蹙眉,表情凝重,“这是老毛病,估摸以前落下的病根,需要长时间修养。可上次红叶她……病情便恶化了……”

桃花妖绷紧嘴唇,没有开口。

又是一阵死一般的沉寂。

红叶睁开眼,怔怔地望着身边慢慢靠拢的同伴,瞳孔中涣散的光彩被执拗地聚起,随机失了血色的唇缓缓挽起一个凄然的笑容,轻轻扫过每一个人的脸,像似要全部牢牢记下来。

是的,把他们在自己身边呆过的痕迹,全都牢牢记下来。那些久远的,泛黄的,残缺不全却不曾遗忘的记忆,全部深深刻入脑海。

红叶弯弯眼角,回想起至今的一生,不轰轰烈烈也足够值得,现在身边仍有一直以来相守的伙伴们,还有什么遗憾呢?自己那颗枯涸的心啊,也许早就得到了救赎。

啊……是不是少了什么呢?那个人…还没有回来啊。

红叶闭上眼,想起那人温柔的面容,仿佛一个转身,他又会衣䄃飘飘出现在自己面前,笑如春风。从与他相遇的那一刻起,红叶就没有后悔过。进入阴阳寮到成为他的式神,再到腥风血雨并肩作战,尽管心里明白那人的眼光不会落在自己身上,一厢情愿也甘之如饴。

甚至得知那人失踪的消息,自己全然不顾穿梭阴阳两界耗尽妖力只为寻他,纵使无果,红叶也没有后悔过。

至少……也能为他付出一次了吧。如果可以,红叶愿以生命为代价。

只是…心脏好疼呢……

眼前白光渐渐侵蚀自己的意识,红叶最后一次睁开双眼,模模糊糊若看见那人的面容逐渐清晰,竟恍惚颤抖着伸出手,嘶哑着喃喃道,

“晴明……”

双瞳内神采尽失,手臂无力垂下,泪珠顺着侧脸滑落,悄无声息。

远处烟火冉冉升起,无声炸裂开,斑斓的光映在那张绝美的脸上,带着泪痕,却又挂着满足的微笑,决然而触目惊心。

“红叶—————!”

呼声凄厉响彻整个寮,盘旋不去。

4.
大家围着一个锦囊沉默着。

“情人节到了,八百照例寄来的千纸鹤…意思是向来……都要写信的……”急急赶回来的山兔打破沉寂,声音又低了下去。

大家都明白。

情人节,阴阳师会写信给式神们,寄予佳节美好的祝福。

萤草木然地坐着,双眼无神,仿佛什么也没听到。桃花妖见状,刚想伸手安慰,顿在半空又缩了回来,只轻叹一声。

见大家没什么动作,姑获鸟站起,拿起一张信纸勉强笑道:“既然阿爸不在,我们就写给他吧,写下自己想说的话,祈愿阿爸能尽快归来。”

萤草听了也上前拿起一张写了起来。

其他人见状纷纷犹豫着提笔,一叠信纸越来越少。

姑获鸟舒了口气,转身走向不远处一个瘦削的影子。

“阿崽。”

5.
妖狐定了定神,回头朝姑获鸟挤出一个微笑:

“姑姑。”

姑获鸟看见妖狐单薄的身子,瘦得下巴都尖了,神情憔悴,仿佛不堪一击,猛的心揪起般疼痛。忍住泛上来的情绪,姑获鸟递给对方一张信纸。

“想对阿爸说什么就写下来吧。”

说完,安慰地看了他几眼便走了。

妖狐愣愣地看着手中的信纸,抿了抿干裂的嘴唇。

“阿爸么……写什么呢…”

妖狐闭上眼,又倏地睁开,面色柔和些许。

“你来了。”

6.
大天狗抖抖羽毛,上前拥住妖狐,把脸埋进那人的发丝里,闷闷地嗯了一声。

面前人带有热度的体温使妖狐放松下来,闭上眼靠在对方怀里。

“阿爸……走了快一年了。”妖狐眼里的金色黯淡起来,“今天是情人节。”

大天狗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往年的今天,阿爸会把寮内所有的式神召集在一起,屋内暖暖的热气环绕。大家都齐了,阿爸神秘地笑笑,拿出一沓千纸鹤,挨个送下来。到妖狐手中时,阿爸会慈爱地摸摸妖狐的头,纤长的手指捏着一个小巧的千纸鹤。妖狐惊喜地睁大双眸,不忘给阿爸道谢,迫不及待地拆开给自己的信,几句言语都会让他兴奋地打滚,一晚上都睡不着。到自己时,阿爸欣慰地拍拍自己的肩,眼神里盈溢着满足。那样的情景,每次大天狗都忘不了。

回屋后,把妖狐塞进暖烘烘的被窝,从上到下啃一遍,再狠狠侵犯,直直把人弄到神智不清双腿淋漓,身体无力松软颤抖着挂在自己腰上,呜咽哑着嗓子求自己才罢休。把妖狐清洗一番后,相拥着遥看窗外不息的烟火,直至入眠。

可是,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,自从去年八月阿爸莫名失踪后,寮内仿佛死了一般,再无往日生机,气氛令人窒息。大天狗整天忙着四处打听消息,姑获鸟和萤草成了顶梁柱,其他式神病的病死的死,一日日憔悴下来。妖狐也急的开始暴瘦,肋骨已经清晰可触。

他还是没有回来。

“小生一开始安慰自己…阿爸或许只是有急事暂时离开,可是…都多长时间了…一点消息都没有…小生好担心啊…”妖狐吸吸鼻子,眼里蓄满泪水,“小生每天看着你都这么累,大家也一蹶不振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…小生又帮不上忙…”

泪水争先涌出眼眶,妖狐揪紧大天狗的衣服,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。

“阿爸…你在哪儿啊…是不是不要小生了呜呜……”

“不会的,阿爸不会这样做的。”大天狗疲惫地阖上眼,沉声道。

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等到他归来。”

7.
夜幕间,漫天烟火绚烂,绘成花瓣的图案。耀眼的光照亮四合的万物,明明灭灭,闪烁在每一个人的脸上,带着祝福的邀约。

庭院内,座敷点起一台台红灯,烛火摇曳,围成爱心的模样。所有的式神站成一排,每个人手上紧紧捏着一个千纸鹤,仰望天空,在这流萤飞舞间大声喊出彼此的心声。

“阿爸!我以后一定乖乖的,再也不抢火了!你回来吧!”

“阿爸我会好好陪你打大蛇的,我不跑了,我也不会害怕,只要能站在你身边!”

“阿爸,我不会再偷懒了,我一定好好训练,真的不骗您!”

“阿爸…你答应我要给我买新衣服的,但我什么都不要了,我只要你回来……求你了…”

“阿爸,能陪您这么多年,我已经很满足了…但…能否再让我看您一眼?”

“阿爸…吾会好好照顾他,就像当年,您和源博雅的约定一样…护他生生世世…”

“阿爸,你要是生我的气,我就真的不理你了!你听到没有啊!你不在…谁来哄我啊……”

“阿爸…阿崽会多突几下的…阿崽全部听你的…求你了…求你回来吧阿爸…”

“阿爸!我们想你了!你回来吧!”

响亮的齐声穿透天际,下一秒无数千纸鹤以完美的弧线飞至空中,被晚风吹去很远。不知是谁早已泣不成声,却还尽力忍着,微笑着,那样坚决的姿态好似与那人初见时一如既往的倔强,然后融在他温暖的笑容里,黑暗撕裂成破晓。那星星点点的幸福映射在眼角,夹着泪光,与天地无边的烟火一起,酿成最温馨的祝福。

——End

  【可能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受到吧 这个短篇我写了四个小时 其中的阴阳师就是我自己 之前因为三次的事情不得不卸载 到现在再也没碰过 是啊 明明只是一个游戏 却为何产生感情了呢 那些式神 我早已没把它们当作虚拟人物 仿佛在这芸芸世间某个角落 它们就这么鲜活的存在着 而我宁愿做个看客 我不在的日子 它们会怎样呢?明天…去看看它们吧?
  长时间退游会有ooc见谅 文笔渣 希望你们能喜欢。鞠躬

评论(2)

热度(30)